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牵头过敏性疾病北京实验室正式获批

来源:北京实验室联盟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
字号dfg: + - 14

日前,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传来喜讯,由北京同仁医院牵头申报的“过敏性疾病北京实验室”经过初步审查、宏观论证和领域论证等环节正式获批立项建设,成为北京市实验室联盟成员之一,也是医学领域的第二家获批单位。

image.png


领域专家现场论证会


过敏性疾病北京实验室依托首都医科大学,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牵头,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清华大学医学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暨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建设,实验室主任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张罗教授。

image.png

论证会专家组长强伯勤院士一行在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科研究所现场考察


实验室以“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过敏性疾病北京实验室”为目标,整合首都医科大学和联合申报单位的优势资源整体发力,充分发挥临床需求-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业转化链条无缝对接和传动作用,紧密围绕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窦炎、哮喘及食物过敏等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和生活质量的过敏性疾病的流行病学、遗传和免疫学发病机制、精准诊断、药物和免疫治疗及过敏源防控等开展攻关研究。实验室将成为以过敏性疾病研究为主、融合多学科优势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研发中心,推动北京地区在过敏性疾病研究领域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创新高地。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与带动作用,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